王菲演唱会崩盘引惹议 其实最大受害者是她

2016-12-30 13:13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近日,王菲演唱会天价门票事件可谓越抄越热,与此同时演唱会仅剩3天时间了,但是这几天网络上铺天盖地传来的却是:王菲演唱会门票崩盘,很多票都卖不出去。这无疑对王菲的伤害是最大......

再过几天,4年没开演唱会的王菲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开唱,然而,就在二十天前忙着在朋友圈晒王菲演唱会门票的歌迷可能笑不出来了!因为如今,这张代表着逼格、情怀及不差钱的门票,随着演唱会门票的崩盘,成了“人傻钱多”的“脑残粉丝”的象征。

 王菲演唱会崩盘引惹议 其实最大受害者是她

12月5日,王菲演唱会门票在网上开启预售,即刻售罄。而不过1天,高达7800的票价,在黄牛市场已经被炒到288000,内场A区一排位置票炒到599999,1排1号2号叫价甚至高达100万。但,就在前晚票价突然雪崩,部分票价甚至跌穿票面。而各位黄牛党手里的高价票们,也正在跌至白菜价的路上裸奔。有知情人爆料称,曾经炒制60万甚至上百万的天价票,根本从未真正成交。

 王菲演唱会崩盘引惹议 其实最大受害者是她

王思聪爆猛料拆穿高票价真相
最近王思聪在一个采访里谈到了王菲演唱会定价这件事,作为娱乐圈的“老司机”,他说得非常清楚:“演唱会行业的每一个环节都赚钱,只分赚多赚少。怎么决定赚多赚少呢?就在于谁强势。为什么这场演唱会从票务到主办方,大家都很伤?就因为1800元是一个一线明星(不管国内外)的内场最好位置票价,为何到她这儿成了最低票价?你这个票价定了多少,你就要给歌手分多少钱。你定得越低,给歌手分得越少。王思聪还爆料说,这个演唱会本来是想把票价定到1万块钱一场的,但遭到了物价局的反对。最后他总结说:“不管任何情况下这种行为都是损伤歌迷的。”

 王菲演唱会崩盘引惹议 其实最大受害者是她

王菲天价演唱会门票,伤害了谁?
1、王菲
这场事件伤害最大的无疑是王菲,但这种伤害并不是经济层面上的伤害。真正伤害王菲的是在她对于公众的情怀与明星形象上。
作为目前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女歌手,没有之一。王菲本身是一个文化符号,她身上烙印着70年代、80年代、90年代最精致最浪漫也最鼎盛的回忆,她是紧握时代的脉搏,特立独行的行事标准与空灵缥缈的嗓音,人们在那个时代对她的宽容与宠爱成就了她今时今日无可撼动的江湖地位。但是这次的天价门票,无疑是对她情怀资本的一次过度消费。

 王菲演唱会崩盘引惹议 其实最大受害者是她

2、粉丝的感情
看台票价格1800,这意味着王菲放弃了演唱会惯有的“一高一低”做法,她摒弃了低能力消费水准的粉丝,全面哄抬了票价,只为高能力消费者留下到了空间。可具备高消费水平的粉丝,通常更为理性,在粉丝经济的热潮里保持着清醒,这样的情况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大部分粉丝开始知难而退,接受“买不到”的现实,消费热潮退却,消费欲望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