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2016-12-29 09:00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 条评论

据悉,由王家卫监制,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大鹏主演的贺岁电影《摆渡人》自23日上映以来,三天内狂收2.3亿票房,更连续两天取得票房冠军。但是口碑却很一般,豆瓣上的评分却只有4......

电影《摆渡人》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上映两日票房突破两亿,更连续两天取得票房冠军,力压同期上映的《铁道飞虎》、《长城》等影片,在圣诞档拔得头筹。尽管票房火爆,但影片似乎正在重蹈国庆档张嘉佳编剧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覆辙,口碑再次遭遇“滑铁卢”,豆瓣、时光网等网站都被影迷的差评攻陷,网友普遍认为该片结构混乱,台词矫情,故事生硬。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电影上映仅仅两天,引发的情感话题却一波接一波,陈末(梁朝伟饰)与何木子(杜鹃饰)之间的相爱回忆、管春(金城武饰)与毛毛(张榕容饰)之间的专一守护、小玉(Angelababy 饰)对马力(陈奕迅饰)的为爱拼命,不但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更勾起很多人的亲身回忆,关于自己是如何从爱情旋涡中被摆渡,关于那些为爱失落却终于走出的日子,让很多人“感同身受”,甚至亲笔写长文,仿佛被《摆渡人》打开了情感闸门。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电影里的不少台词,也触动了太多观众的心,陈末对李宇春扮演的十三妹说“缘分就像握在手里的冰,握得再紧也会化的”,让曾经拼死想留住一段感情的人看到之后“默默抽泣”;电影里,小玉在电话里对终于开个人演唱会的马力说“你台下每一个观众都是我”,更让不少心中有偶像的迷弟迷妹们回想起自己的追星岁月。《摆渡人》在2016的华语电影中独一无二。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但是目前《摆渡人》在豆瓣上的评分却只有4.3分,仅好于3%的喜剧片和爱情片,打一星的占43%,打两星和三星的分别占20%左右,与同期“同病相怜”口碑一般的竞争对手《长城》5.5、《铁道飞虎》5.6的评分比还要低一些。在时光网上,相比《长城》7分、《铁道飞虎》6分的及格成绩,《摆渡人》5.2的评分仍然未达及格线。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从诸多热门评论来看,网友普遍认为《摆渡人》再次犯了当初《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老毛病,又炖了一锅“难喝的鸡汤”,故事生硬桥段老套,人物找抽台词矫情,导演功力明显不足,而演员表现也有失水准。有网友评价:“喜剧部分基本没有一个地方好笑,从头到尾都是各种别扭和尴尬。尴尬无趣故事散、歌多话多鸡汤多。很无聊且尴尬的一部片子。”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回应差评“有缺憾才能有进步”
面对差评,昨日下午王家卫打破沉默,在微博发文回应:“其实天下之大,又何止南北。一味求全,等于固步自封。在你眼中这只是一部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世界。所谓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进步。摆渡人,渡人渡己。”并在文末单独列出三字“我喜欢”以表明自己的态度。微博一出,梁朝伟、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等主创也都在第一时间转发“我也喜欢”以支持影片。

 《摆渡人》票房火口碑差 王家卫却这么回应

对于这类频频出现的高票房伴随低口碑的“怪象”,记者采访了上海UME影城相关工作人员,她表示,网上部分网友和影评人的评价无法代表大部分普通观众的意见,“其实很多人看完就看完了,也不会去网上评论,而且大家圣诞节来看片还是图个乐子,看到这个阵容不错就来了,不会想那么多,现场来看笑点也蛮密集的。”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正在全国温暖热映中。